赶紧注册,享受更多功能!查看帖内大图!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×
我这边是远安县茅坪场镇茅坪场村2组熊家湾,最近环城公路修缮改造工程马上完工了,道路通行条件得到大幅提升,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,这点不可否认,所以前期都在积极配合,但道路改造后严重影响了我们家的田地,整体路基被抬高近两米,路基大幅抬高后,农田地势低洼,出现严重的积水淤积、排水不畅问题,原本可正常耕种的良田,如今雨水无法排出、土壤长期潮湿积水,完全无法播种、施肥和开展各类农耕作业,彻底丧失耕种条件。(后面有图片展示)
大家都知道,生在农村,老人家就闲不住,巴掌大的地方都要种点庄稼,何况我这个将近三分田,家中老妈去找过政府领导来解决,来了几次就是吞吞吐吐也说不出个解决办法,而且总共待不到三分钟就跑了,偏偏每次来,我们都不在家,提前约定好时间也不守时,只有老妈在家,老人家说也说不清楚,于是不了了之! 今天上午约好九点半,我们在田里等了好久也没来,有事就出门了,等我们出门了他们来了,问老人家他们来说了什么,她说修一条路下去,我请问,两米高的路基,怎么修路?就算修下去了,老人家种田下去是下坡回来是上坡,摔了怎么办?还有地里现在已经整得不成样子了,全部是水和大石头,就算是修路种,能种什么?没得个几年能种起来庄稼?不种的话,等于这块地就完全荒废了!之前种的八月瓜今年也是颗粒无收,也没有一个说法,当官的就是嘴一张,从来不为老百姓考虑问题!生在农村真的太难了!无奈只有来发帖求助广大人民群众,到底该怎么办? 在此想问,因公路施工抬高路基导致的农田损毁、耕地无法耕种、农田排水系统被破坏的遗留问题,具体归哪个政府部门负责整改、修复和补偿? 恳请交通主管部门、农业农村部门、茅坪场镇政府及相关职能单位实地核查现场情况,正视村民实际困难,尽快出台整改方案,解决老百姓的难题!同时恳请大家帮忙看看到底怎么回事! |